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赴日本体育大学学习交流团开启学习之旅
发布时间:2017-12-16

经过多轮考核,我校选拔16名研究生于1212日至1221日赴日本体育大学进行短期学习交流。1212日,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赴日本体育大学学习交流团由北京出发赶往日本。交流团由团长金晓平老师带队,梁美富、段传勇、杨文、庞明洋、唐迪、贺天慧、张帝、江娟、张天琪、王馨莹、马钰、刘子萌、苏嘉琪、郑天昊、熊姝然、张建伟等学生组成。

20171212日,北京体育大学赴日本体育大学交流团由北京出发赶往日本。初到日本时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多,太阳微斜,街道就像加上了一层滤镜,浸透在枫糖水中,透明澄澈。由机场向日本体育大学的高速开去,少见低矮建筑,可能是东京巨大的人口压力所致,进入市区后,一片钢筋水泥森林,低饱和度的颜色映着夕阳,鳞次栉比一直蔓延到视线尽头。
 
                    (日本的午后)

到达驻地后,大家在客厅召开了此行的第一次会议。首先,团长金晓平老师做了一个行程基本介绍,而后,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及此行交流的侧重问题。金老师在了解大家的问题后,鼓励我们多体验多交流多见识,从课程组织中窥探日本体育大学是如何培养学生积极性,如何培养一个健全的社会人以及如何启发式教学为社会输送体育教学、训练人才;从日常的行走关注日本的社会现象。同学们都对第二天到来的交流非常期待,各自带着任务与问题早早休息了。
             
                         (第一次会议)

13日下午两点,我们来到日本体育大学的国际交流中心参加介绍会。荒木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日本体育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学校及交换留学制度,其国际交流的轨迹遍布世界,其中与北京体育大学的交流历史最久。紧接着,我们通过了短片了解了日体大的社团活动。而后,荒木老师简单的介绍了日体大的学制及专业设置,以及明年将新开设的体育文化学院及体育管理专业。会后,团内的日语小老师贺天惠同学用日语向荒木老师提问关于日体大对东京奥运的筹备工作,荒木老师回答,虽然暂时没有接到日本奥委会的指示,但全校师生都以准备充分,未来将会积极参与到奥运之中,不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各类服务岗位。介绍会结束后,我们观摩了日本传统运动项目课——剑道。
  
                     (介绍会&剑道课)

此后几天,交流团学员还将继续参与到日体大的日常教学生活之中,带着问题和任务体验、学习、深入了解日本体育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