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2

研院字〔2024〕3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2024年春季学期将于2月23日正式开始,现将开学阶段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教学工作安排

(一)选课时间

2024年2月19-25日(每天8:00-20:00)。

(二)选课方式

2023级研究生及其他年级需要重修的研究生,可通过登录http://v2.bsu.edu.cn进入研究生系统进行选课。

(三)上课时间

2月26日开始线下教学,同步开启线上教学。

(四)退补选时间

2月26-3月2日进行退补选,研究生可以在研究生系统中进行退补选课程,截止到2日20:00。

务必注意:学生选课后务必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选课结果”,并通过“毕业自审核”功能查看所选的课程或学分是否符合培养方案要求、是否达到申请学位要求。

二、工作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及时通知教师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研究生课程任务,通知研究生及时选课、按时上课。组织教师制定教学工作方案,做好教学准备,并准时上课。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检查和听看课,加强对教师到课情况的课前检查和及时提醒,并做好督导记录。

(二)教师团队(含课程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完成教学准备与教学工作。课程负责人完成每门课程的统筹安排,任课教师完成课程教学的设计,全面做好教学组织工作。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课前预习,并做好上课考勤、课后学业辅导等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三)研究生导师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掌握研究生的学习、科学研究、思想动态,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

(四)研究生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研究生院

                                                              202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