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实习实践
实习实践
我校与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建立研究生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0-11
   
  10
10日上午,我校副校长高峰带领研究生院院长蔡有志等一行应邀赴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建立研究生实习基地协议,CBA公司竞赛部总经理张雄、综合部总监陆溢、竞赛副总监兼裁判办公室负责人辛凭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雄总经理首先对我校高峰副校长一行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就CBA公司在获得中国篮协CBA联赛推广、竞赛、商务开发授权后开展的一系列改革做了简要介绍,同时转达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对本次校企合作的重视与支持。之后,高峰副校长对本次校企合作给予高度的肯定,CBA公司在推动我国篮球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一定能发挥重要作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而我校作为 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国家体育总局唯一直属高校,在体育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更应承担起引领与示范作用。我校正值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时期,此次高层次的研究生实习基地的建立为我校教育改革创新、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拓宽了途径,以人才培养优势服务于国家发展需求,不断探索体育高端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之后,高峰副校长与CBA公司竞赛部总经理张雄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本
次校企合作研究生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为我校篮球方向研究生提供了服务国内顶级联赛的机会,也为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竞赛组织管理、体育产业经营开发等方向的研究生提供了直接的实习机会,拓宽了我校研究生的实习、就业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