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16届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2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
我校2016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即将开始,请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员会)依据《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实施办法》,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一、答辩人员
学位答辩人员为2016届符合博士学位申请要求的博士研究生,答辩学生名单由研究生院分发给各分委员会。
二、  答辩时间
答辩时间:523日至30日。具体答辩时间及场次另行通知。
三、答辩组织要求
    1. 答辩委员会成员由6人组成,主席1人、评阅人2人、答辩委员2人及答辩秘书1人,主席一般由北京体育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或相关领域校外知名专家担任,评阅人一般由校内外正高职称专家担任,答辩委员由副高以上职称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中校外专家一般不少于2人。
2.各分委员会于513日前根据研究生院提供的答辩名单及推荐的校外专家名单组成答辩委员会,确定答辩时间表,并于516日前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审核、调整后对外公布各答辩会场答辩场次安排,公布之后一般不再调整。
3.答辩申请人应于513日前向各分委员会提交答辩申请表、学位申请书、答辩论文6本、学位论文双盲评审修改情况表1份,中文摘要50份、学位信息采集照(如在学校统一采集的同学无需再次提交)。各分委员会于516日前将答辩论文6本、学位论文双盲修改情况表1份提交至研究生院。
四、相关要求
1.答辩结束后,各分委员会向研究生院提交申请人的答辩申请表、学位申请书、学位信息采集照、秘书材料、论文终稿5本(使用终稿模板,正规装订,双面打印)、学位信息简表。
2.各院系认真做好本单位答辩工作,及时将具体的答辩时间和地点通知申请人员、指导教师和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期间博士生导师及相关答辩专家不要安排校外公务活动。
五、注意事项
1.博士论文报告时间30分钟以内,答辩40分钟以内。请教研室、导师和各位委员在指导和答辩过程中,按此时间作好准备。
2.各分委员会工作人员及时与答辩秘书联系、沟通,熟悉答辩须知相关内容。
3.请各分委员会于519日上午到研究生院领取答辩表决票、决议书、聘书,其他材料请到研究生院网站“常用下载”处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