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关于评选优质研究生课程及教学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8

9999999.png

                                                                                   研院字〔20191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强化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紧密围绕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任务,进一步夯实研究生课程教学基础,有效推进研究生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开展优质研究生课程奖(以下简称“优质课程”)评选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和奖项

课程范围为已开设二年及以上的公共必修课、公共选修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方向课。

本次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二、评选条件

1.主讲教师责任心强,爱岗敬业,师德师风高尚,能创新教书育人的理念和方式,教育教学效果显著。

2.课程教学目标明确,体现研究生课程教学的特点,教学内容具有基础性、系统性和前沿性,教学文件齐全。教学过程能引导学生学术兴趣,能主动探索学术问题,学生有显著的学术产出。

3.主讲教师在课程相关领域科研成果丰富,并能将科研成果用于教学。教学过程能引导学生学术兴趣,主动探索学术问题,学生有显著的学术产出。课程教学团队优秀、教学经验丰富。

4.课程依托的学科实力较强,整体基础条件较好,在教育教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材建设、教学方法等教改研究和实施方面成绩显著。

5.能严格遵守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无违反学校相关教学管理规定的情况。

三、评审程序

(一)2019325日前,各学院对优质课程评选工作进行宣传、组织课程评审,并将拟推荐优质课程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

(二)201942日前,各学院将推荐申报优质课程的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申请材料包括:

1.学院拟推荐优质课程汇总表,具体格式详见附件1

2.优质课程申报材料,每门课程装订成一册,具体材料包括:①优质课程申请书,具体格式详见附件2;②教学计划表、讲义或其他课程材料;③学生作业、课程论文、课题等学术产出材料或考查方式及考查过程的相关材料;④教学改革成果或相关证明材料,或课堂教学活动形式的支撑材料。

(三)20194月上旬,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报优质课程进行评审,具体评审方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请直接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电话:62968173  62989978


附件:1.拟推荐优质课程汇总表

      2.优质课程申请书




              研究生院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