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体大博士学术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6-14
 

     20176719:00—21:00,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北体大博士学术沙龙第二期在教学楼115教室成功举办。
本期沙龙由2016级体育人文社会学博士研究生单涛担任主持人。沙龙邀请奥运会备战办刘爱杰主任和袁守龙处长担任嘉宾。研究生院院长马冰、副院长胡斌、培养办公室杨洋、学生工作办公室李红涛和学位办公室宋林林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三个年级的近70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的主题是“体育科技助力奥运备战”。首先,刘爱杰教授结合自身读博的经历进行分享,为博士研究生们在博士阶段的规划提出建议和参考。刘爱杰教授结合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史展开话题,对于现阶段奥运备战工作进行简要的说明。接着,袁守龙教授介绍了奥运会备战办的结构架构,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两位教授表示欢迎北体大的学生们加入到备战办的工作中。最后,博士研究生们对自己所关心问题进行讨论,话题涉及奥运与大众、与高科技人才,备战办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话题引起了在场大家的共鸣,整场讨论的热度不断升温,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奥运会的火热备战吸引着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北体大的博士生也不例外。本期沙龙聚焦于热点,再次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各位博士生、老师以及嘉宾的广泛支持和关注,研究生院、研究生会将会不负众望,继续倾力举办好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