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研究生赴日本短期学习交流团行前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4
            
         

经过多轮考核,我校分别选拔13名研究生于1127日至129号赴日本顺天堂大学,16名研究生于1212日至1221日赴日本体育大学进行短期学习交流。

11241112时、12111011时,研究生院分别组织顺天堂大学交流团和日本体育大学交流团召开了行前培训会议,研究生院蔡有志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华勇民处长,教师金晓平、张世响、研究生院杨洋、李红涛、宋林林和两个交流团的全部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在两次会议上与会老师提出以下要求:

1、日本项目是我校首次派出研究生短期出国学习,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从各学院推荐的研究生中优中选优,同学们肩负学习和校际交流重任,是学校形象的代表,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外期间认真学习。

2、外事无小事,要求同学们在外期间遵守政治纪律和团队纪律,服从带队教师管理,配合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的工作,时刻谨记在外代表北体大形象。

3、要求同学们带着学习研究的目的去学习和交流,从体育强国战略、奥运会和冬奥会备战和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双一流学科建设、中日研究生教育差异等课题入手,多听多看多学,形成调研报告和个人总结,为国家、学校的建设付出行动。

    交流团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不负学校期盼,将按照学校的要求努力完成此次短期学习交流任务,他们表示将发挥引领作用,为我校接下来的出国学习交流项目做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