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我院举办研究生论文写作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8

6.jpg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论文写作的规范性,结合学校新发布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要求,针对近期研究生论文开题及答辩中存在的问题,研究生院于2018年12月17日晚上19:00在教学楼113教室举办了论文写作辅导讲座。主讲人为研究生院蔡有志院长和研究生院马良老师。该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人数超出预计,致使走廊过道及讲台前都挤满了热情的同学。

学生多.jpg

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马良老师主讲《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马良老师从论文基本格式、基本结构、编写格式和写作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研究生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写作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给予重点讲解,并将论文评审的过程给大家详细讲述,不但在论文写作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评审过程,避免同学们把精力放在不必要的方面。

马老师.jpg

第二部分是由蔡有志院长主讲的《如何写好一篇毕业论文》,蔡院长针对论文选题、论文框架、论文的研究方法、逻辑结构等方面做了充分而详细的讲解,蔡院长又为大家讲述了不同学历阶段论文写作水平的要求,为大家分析了高质量论文和低质量论文的差别,将多年科研工作的经验与大家分享。

院长.jpg学生6.jpg

本次讲座持续了近二个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对同学们论文写作有所帮助,加强同学们对论文写作规范性的重视,提高研究生的学术兴趣、增强学术研究的创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