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课堂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8-04-02

根据近期研究生课程质量检查督导情况,为了加强研究生教风和学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严格课堂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我院特制定此行为规范。

一、学生必须在上课铃响前进入教室,不得迟到、早退、无故旷课。因病、因事不能上课者,应事先按学生请假的有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二、衣着整洁,不准穿拖鞋、背心或其他不庄重的服饰进入教室。

三、遵守课堂纪律,学生不得玩手机,应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或者关机状态。不得在课堂上睡觉或做其他与课程学习无关的事,不得随意进出课堂。

四、上下课师生应相互问候。服从教师的课堂管理,积极参加课堂教学活动,认真完成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老师提问时,学生必须起立回答问题。不得随便打断同学发言。

五、上课应携带本节课的教材(讲义)、笔记本、笔,杜绝三无(无书、无笔、无本上课)现象出现。

六、上课时,如遇突发情况应及时向老师说明,经老师允许后方可离开教室。

七、禁止将任何食品及饮品带入教室,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和公共环境。

八、爱护公物,禁止在桌椅、墙壁上乱涂乱画。禁止随地乱扔垃圾,随时保持教室的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