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研究生院冠军班党支部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625.png

6月19日上午9点,研究生院冠军班党支部开展了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回信精神,以现场参观、视频学习、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党委副书记邢尚杰,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晗,研究生院2016级冠军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冠军班部分非党员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由研究生院院长、冠军班党支部书记蔡有志同志主持。首先,全体人员参观了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极限运动中心、体育赛事资源制作与转播实验室。冠军班同学们在参观、体验过程中对学校新场馆、新设施、新技术建设感到无比的震撼,对学校综合改革取得的成就,在新面貌、新气象、新布局感到无比的自豪。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奥运体育代表团;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以及2019年6月18日新闻联播播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回信的视频,大家再次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动和鼓舞。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蔡有志同志主持全体成员座谈,他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大家已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体大冠军班同学们的关怀和鼓励。今天主题党日请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和学校总体发展,根据自己所闻、所见、所感,畅谈心得体会。

冠军班同学在发言中均表示:学校发生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让自己备受鼓舞,作为北体冠军班的一名学生深感自豪。在学校的学习深造过程中,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有了很大提升。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感谢老师们对冠军班的支持和帮助。今后要更加努力地训练、学习,要尽自己所能为祖国争光,为学校添彩。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要带头拼,加油干,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邢尚杰指出:今天大家所看到学校场馆的新面貌,就是学校综合改革“三个转型”后取得的一个典型代表。学校按照“大学+基地”的办学定位,既要把一批又一批世界冠军培养成优秀人才,又要为竞技体育主战场输送一代又一代的世界冠军。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总结指出:学校的快速发展是为了更好更多地培养优秀拔尖创新人才。学校下一步将根据研究生冠军班特点修订培养方案,从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培养路径等方面进行优化完善。希望冠军班学生积极参与到冠军班发展中来,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与力量。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共计三个小时,冠军班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更加激励自己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训练和工作中一定要有“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担当,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也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6250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