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关于研究生完成必修在线课程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2

22da.png

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文件精神,全面加强研究生诚信教育、学术规范介绍、论文写作指导、科研能力训练等方面的课程,帮助研究生树立、强化诚信学术的意识,掌握保障诚信的专业方法,提升研究生的学习兴趣,有效预防研究生的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现从学堂在线平台引进了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名校的《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如何写好科研论文》《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生活英语听说》5门优秀课程。请相关学院督促所属学院研究生,完成在线课程的学习任务,现将有关开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研究生学堂在线平台4月23日至6月15日。

二、授课对象

2017级全日制硕士生和博士生

2018级全日制硕士生和博士生、非全日制硕士生

三、授课要求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五门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均为2个学分,研究生院将所有研究生名单导入到我校专属的研究生慕课平台,研究生直接按要求登录平台,便可在该平台上进行学习。

(一)必修课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和《如何写好科研论文》为必修课程,所有研究生务必按要求完成上课任务和考试,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相应学分和成绩。

(二)选修课

《文献管理与信息分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生活英语听说》为选修课,所有研究生均可根据需要选择作为选修课程,按要求完成上课任务和作业,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相应学分和成绩。

(三)注意事项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冠军班学员的必修课。

2.已完成大纲学分要求的研究生,可只选择必修课程,忽略选修课程。

四、网络学习方式

所有研究生可通过电脑登录研究生院主页,点击左下方的“研究生学堂在线平台”(https://bsu.xuetangx.com),或者下载手机AAP(学堂云3.0)进入平台进行相应的课程学习(具体见附件操作手册)。

(一)观看视频

网上学习主要以观看视频为主,观看视频的时间、地点不受限制,可在课程结束前(开课时间为2019年4月23日,结课时间为2019年6月15日)的任何时间段观看。

(二)完成作业和考试

每门课程会有作业要求,请及时完成。同时,关注每门课程考试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试。

(三)课程答疑

网络平台设有讨论区,有专门的教师团队答疑。同学们可以通过讨论区提出问题。通过讨论区发帖可获得相应分数。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在线课程操作手册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