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转发:北京体育大学2019年接收国内访问学者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5-07

经教育部批准,2019年我校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招收国内访问学者。

一、培养目标

为国内体育院(校)、系、普通高校及体育科研院所培养学术骨干、学术带头人及体育管理人员。

二、学习和工作内容

在导师指导下,参加科研工作,协助指导研究生,参加编写教材或其他教学工作,了解本学科的学术前沿动态,加深基础理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

访问学者进修期间,随本专业博士研究生同班上课,修满8个课程学分;在学习期间须发表论文一篇,获得2个学分;完成答辩论文一篇。以上全部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三、招生专业及指导教师名单(详见导师介绍)

四、申请条件

(一)凡在国内体育院(校)、系、普通高校及体育科研院所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工作,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优秀在职人员均可申请国内一般访问学者。本人申请,所在单位推荐,经我校审查合格者,发放录取通知书。

(二)申请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在职人员须满足以下条件中的任意一条:

1、45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

2、40岁以下的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讲师。

审批程序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实施细则执行,并由教育部师资交流武汉中心录取,详情请查询http://cce.whu.edu.cn

五、高访学者学费13000元(2018年标准),学制1年,住宿费不超过1200元。

六、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19年5月5日——5月30日

七、报名方式

(一)一般访问学者:

填写高访学者申请表,打印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文件(以下简称“报名PDF文件”),将报名PDF文件、基本信息EXCEL文件、照片文件发送至bsumaliang@126.com(具体说明详见附件2报名文件说明)。

(二)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

1、学生向所在省级主管部门申请、省级主管部门批准;

2、学生通过“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报名(网址:http://cce.whu.edu.cn

3、完成上述程序后,学生再按照一般访问学者的报名程序提交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

特别说明:

报名阶段学生不需要提交纸质版材料,无报名费。另外,部分单位确实需要我校盖章确认接收的申请表,此类学生请将纸质申请表通过邮政快递(EMS)邮寄至我校。邮寄地址如下:

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号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南办公楼242室)

电话:010-62968173

收件人:马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