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研究生院博士高尔夫球培训班报道【4】
发布时间:2013-05-30
                                                                                   
          
 
 
     高尔夫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我国高尔夫奥运选手的培养成为现在面临的紧迫问题。首先,我国高尔夫球注册球手不足千人,职业球手缺乏;其次,高尔夫球属“贵族运动”群众基础薄弱,参与人群有限。造成我国优秀选手选拔缺乏基础,后备人才匮乏。
针对以上情况,本届博士培训班进行了高尔夫选手培养途径的探讨。我国运动员培养模式分为两种:国家培养和民间培养。目前,我国很多运动项目职业运动员主要是国家培养,近年来部分项目出现了民间培养模式,如斯诺克,健美运动等。针对我国高尔夫球项目参与成本高、人数少,对选手自身素质要求高等特点,同学们一致认同学校培养的模式,即在全国体育院校中选拔合适的人选,学校聘请专业教练,进而培养高水平运动员。这种模式可以极大的拓展高尔夫球参与人群,扩大选拔基础,并有助于我国优秀球手的产生。今后,同学们将会对高尔夫运动进行多方面研究论证,为推动高尔夫球项目在我国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撰稿人:2008级博士夏冰月
                                                                通讯员:2008级博士吴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