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军训随感
发布时间:2013-05-30
 
 
 
 
转眼间,军训时间已经过半。虽然每天几乎重复着相同的程序:集合、训练、解散、吃饭、休息……。但就是在这种看似单一的线谱中却能时不时激荡起快乐的音符,它们不仅掠过我们的双眼,回响在我们的耳边,也将最终停落在我们的心田。所以,当我们回首这段特殊的日子,记忆中应该早已容不下那些原有的抱怨与不悦,剩下的只有我们这个年龄阶段难得持有的单纯与烂漫。
   原本该在入学之际如期举行的军训因故推迟到了学年之末,从某种程度上说,它确实失去了不少意义。但是,从另外的角度来看,谁有能说它是没有价值的呢?与班上原来只是面熟的同学熟络起来了,和教官的关系一步步亲近了,当然,与此同时,我们的操练动作也更加整齐划一了。更重要的是,自始至终,我们都能在关键时刻不约而同地从心底召唤出一股集体凝聚力:会操时的超常表现,篮球赛上的呐喊助威……此时回想起来,都能让我内心为之振奋,心中甚至有着莫名的感动。
我想我们应该珍视和珍藏这份感动,因为,在这次军训之后,许多同学都将在自己的学科领域忙碌起来,这么多人整个一个集体的大活动将会很少。
这就是我们36连,一个由小球专业方向、健美操和体操方向的研究生组成的团结紧张的班级。
   事因难能,所以可贵。
   在接下来屈指可数的军训的日子里,让我们好好珍惜,继续享受吧,同时预祝我们07级研究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