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首都高校追思会
发布时间:2013-05-30
我院研究生代表参加市学联举办的“致亲人—首都大学生志愿者诗歌朗诵追思会”
悲声动地,哀乐惊天。2008522日晚八点,为沉痛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共同表达首都青年学生将悲痛转化为投身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力量与决心,由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致亲人-首都大学生志愿者诗歌朗诵追思会”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会议伊始,全体到会人员肃然默立,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默哀三分钟,沉痛悼念在四川汶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学校的首都近百所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追思会,他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声情并茂的表达了对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无限哀思,舞台上演员们悲情难抑,泪光莹莹,舞台下观众们掩面啜泣,热泪长流。整个晚会始终沉浸在无比的悲痛当中。
长歌当哭,携手同行。在追思会的尾声,全场的戚然悲怆蓦然化作了众志成城的无限力量,爆发出了最强烈的心声,台上、台下的同学们一起高呼“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祖国万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遇难同胞的深切悼念,转化为学习的热情和服务奥运的信心,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支持奥运、服务奥运,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我院研究生会主席于洋、副主席赵佳、田文同学代表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参加了此次追思会。(撰稿: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