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高尔夫球博士培训班报道
发布时间:2013-05-30
 
 
 
北京体育大学高尔夫球博士培训班已经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课程,随着时间的推进,同学们对高尔夫球的认识和了解也开始深入。伴随着高尔夫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高尔夫球产业的发展,特别是高尔夫球的普及问题,也成为大家日益关注和讨论的问题。
目前,我国新兴运动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在很大的程度是还依赖于各种办学形式,如各级体校,全国各体育学院和民间的各种培训班、民办体校等等。对于高尔夫球项目的推广却没有大的进展,究其原因,一方面高尔夫球项目对于场地的特殊要求,另一方面是相关人员的缺乏。2016年奥运会高尔夫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是一次良好的发展契机。对此,博士班高尔夫教师凌佳蔚也表示,这会促进高尔夫球运动在我国的普及。目前,中国女性高尔夫球手仅500余人,但日本却拥有2000余人,差距的原因也是因为高尔夫球运动在我国的普及程度远不及日本。
回望高尔夫球进入中国二十多年的些许孤寂,作为小球的乒乓球,却拥有庞大的群众参与基础和众多高水平的国手,应当说乒乓球的盛世景象和当初周总理提出“小球带动大球”的外交理念推动不无关系。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相信也会为这一古老的绅士运动带来难得的发展契机。
    研究生院院长王瑞元,副院长黄竹杭也亲临球场指导同学们的学习,并和教学老师交流了基本情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