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军训会操
发布时间:2013-05-30
520我院军训进入了第二天。告别了首日的低强度与同学们的新鲜感,今天的军训正式步入了正轨,并且进行了会操表演。
稍息、立正、站好,嘹亮的号令飘荡在操场的上空;白、蓝、绿,整齐的衣着,飒爽的英姿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天热,我们可以克服;风大,我们并不在乎,教官们没有因为同学们是研究生而放松对大家的要求,同学们更没有因为自己是研究生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一组训练不够我们再来一组,一次讲解没有学会我们就再次请教。一天的军训下来同学们说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累”,可累归累同学们的脸上大都洋溢着笑容,为了自己的坚持、为了这次宝贵的训练机会、为了教官和老师的表扬,更是为了全班同学的难得相聚。
会操表演是今天的重头戏,今天的军训接近尾声时,各连的部分同学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会操表演。参加会操的同学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努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全体同学,会操以32----人文班的表演拉开帷幕,此后33343536连也为全体同学展示了他们的训练成果。台下,同学们的欢呼声、叫好声不绝于耳,教官们也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而鼓掌。通过这场表演,激发了同学们的训练热情,也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与差距,坚定了同学们刻苦训练的决心。
军训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身体,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人民解放军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努力拼搏,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军事生活环境中锤炼自己,深刻领会军训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