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2009级博士研究生首届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30
1027晚六时许,科学楼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2009级博士研究生首届论坛在此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的题目是“对全运会发展的审视——以‘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为背景”。共邀请了校内外嘉宾四人。由六位博士研究生依次做大会主题发言。
六点半,主持人罗宏涛宣布论坛正式开始。首先,由辅导员李健老师激情澎湃地宣讲了论坛的宗旨、目的及意义。紧接着,研究生院王瑞元院长致开坛贺词,他肯定了论坛对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学术活动请进来、走出去、与国际接轨的必要性,继而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与要求。
四位09级博士生张振龙、柴王军、部义峰、武雪莲和09高访学者吴本连、由文华分别就全运会的相关背景知识、理论与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等话题焦点进行了观点阐述和论证。他们准备充分、诠释清晰、剖析深刻,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全神贯注。不断有同学提问、争辩,会场气氛达到高潮。
论坛主题报告完由嘉宾进行评论。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博士后余吉安同学,从经济和管理的角度,审视了全运会的种种问题,其独到的视角和鲜明的解析,赢得了全场不断地掌声。原国家游泳队教练、我院冠军班学员何新忠指导,更是以多次参加全运会亲身的经历,谈了自己对于全运会的看法和思考。
本次论坛历时2个半小时,于晚九时圆满结束。同学们仍然犹未尽的进行讨论。
论坛本着创立北京体育大学学术品牌的宗旨。重点是提高论坛的综合质量,同时重视论坛的组织、宣传工作。力争办成有内涵、有品质、有高度、有影响的全新的博士生学术论坛。
附:截止到1027止,我校研究生院共有51人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包括18个大项,78个小项的比赛;其中男运动员21名,女运动员30名。分别代表19个省、市和解放军单位。冠军班运动员38名,在读研究生13名。个人和集体项目有29人次获得冠军,5人次亚军、6人次第三名、4人次第四名、5人次第五名、2人次第六名、3人次第八名、1人次第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