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捷报:研究生院学生赴法国参加央视《城市之间》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3-05-30
2011523日—531日,在池建副校长支持和关怀下,经研究生院精心选拔派出了邵艳、韩青、黄晓州、杜龙、郭玉峰5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中央电视台赴法国《城市之间》为期九天的节目录制。这次国际版“城市之间”有中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八个国家共40多个城市,进行同场大比拼,比赛项目包括“勇攀高峰”“激流勇进”“人猿泰山” “加勒比海盗船” “引牛过圈”等十几项,堪称一次民间的奥运盛会。在法国的9天当中,同学们与北体大“明星队”冠军成员张国政、杨威、杨云、李娜、钟灵等一起,参加了5天共计3场比赛,他们本着体大“追求卓越”的校训,共同努力、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了一个第一两个第二的优异成绩,为国家、为学校、为研究生院争得了荣誉。
法国当地时间526日,《城市之间》国际版总决赛在巴黎举行,中国、法国、俄罗斯和乌克兰4国参赛队经过加勒比海盗船等6个项目的激烈比拼,代表中国参战的北体队以出色的表现征服对手,夺得总冠军。为了打好关键的最后一役,参赛各国都进行了精心安排,派出了强大的阵容:俄罗斯队、乌克兰队在上百人中挑选精兵强将组成混编队伍;法国队凭借主场优势组织了强大的啦啦队,参赛选手更是趾高气扬、志在必得;面对人高马大、彪悍勇猛的欧洲队员,北体大的健儿们毫无惧色,默默地为最后的决战做准备。当晚的总决赛共设“加勒比海盗船”、“引牛过圈”、“鹊桥相遇”、“勇攀高峰”等6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是对队员智慧、勇气的考验和体力、耐力的挑战。参加各个项目的北体健儿在积极的拼抢中打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配合,游戏项目阶段比分一路领先。到了最关键的勇攀高峰项目,每队派出3名选手以接力方式进行最后的比拼。随着总裁判长奥利弗一声口令,我队队员依次向峰顶冲刺,当第三名队员第一个攀上顶峰的瞬间,整个赛场沸腾了,中国队终于赢得了最终的的胜利!队员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现场观看比赛的旅法华人华侨、中央电视台工作人员无不为之欢欣鼓舞,他们也加入到狂欢的行列,就连很多法国人也为中国的胜利而兴奋,不同肤色的人们以各种方式向我们北体健儿致敬,为中国喝彩。
比赛场上,研究生院的同学们干劲十足、顽强作战,撞伤了鼻子磕破了腿,但大家发挥体育人不怕吃苦不拍受累的精神,向着心中的胜利全力以赴,在关键时候显现了北体人不懈追求、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比赛场外,北体大的同学们受到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现场拉拉队的热情的加油声让队员们倍受鼓舞,大家在海外异乡共叙华夏情;同学们还与外国队员充分交流,运动员因为体育结缘,在游戏中结下深厚友谊。9天的法国之旅让研究生院的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大家在比赛中充分感受到体育参与的快乐,认为这段记忆让研究生生活丰富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