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留学系列报道之四
发布时间:2013-05-30
我院公派留学生王雁美国留学生活
本人于 2008 10 7 日晚 9 点,乘坐国航 CA983 北京——洛杉矶的航班前往美国,在洛杉矶机场等待 6 小时左右,在转乘美联航 CO1094 航班飞往休斯顿,再转 CO679 航班从休斯顿飞往圣安东尼奥,最终于 2008 108 日上午8:32 分抵达圣安东尼奥。抵达后,系里专门安排了老师和先于我 3 周抵达的北体大同学接机。此后一周在系里办公室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安顿下来。这个期间,学校老师以及当地华人给了我许多无私的帮助,使我更快地适应当地生活。
在学习和研究方面,系里给我们创造了较好的条件,专门为我们配备了办公室和电脑。之后不久,我也可以免费使用学校图书馆资源,为我的学习和论文研究提供了很好的物质基础和条件。课程学习方面,我选择了体育概论、教育理念、以及系里的研究生的专业课三门课旁听。一是为了提高英语水平,同时也为感受不同的教育方式和了解当地的课程。此外我还多次体验了体育技能学习的课程,在课程学习的过程中,我感觉到课程的课程内容对并不艰深,但是学生积极主动思考、讨论的氛围,给我很深的感触。课堂总是充满欢乐。每一个人在课堂上都积极主动参与,学生、教师互动和投入的气氛很感染人,我在这些课程中也获得了一些前所未有的体验。
为了尽快适应学习和生活,英语口语能力的提高对我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为此,我专门向学校的英语系申请了语言交流的伙伴,每周 12 次,进行一对一的语言帮助。平时的日常生活和课堂学习,我也有意识的积累,期望自己在相对短的时间内提高英语的交流能力。 论文研究方面,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完成我博士学位论文研究的调研以及论文的主体部。而我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在系里我并不能找到研究方向相对一致的导师,加之西文文献中可得的资料也极其有限,因此在最初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是我的导师姚万祥教授以及系里的其他老师都给予我很多的关心和帮助,他们时常与我讨论,引导和启发我从多个不同角度考虑,展开我的研究,也经常询问在研究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需要怎样的帮助,同时也尽最大努力为我的研究创造条件。我在老师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最终确定了学位论文的选题,并按照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的要求如期完成了开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