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收获 感悟 感恩 回报
发布时间:2013-05-30
目前,我院有越来越多的研究生渴望出国深造。今年我校推荐的博士生在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也将踏上留学之路。为了满足这部分学子的需求,为留学做好充分准备,我院领导、老师急大家之所急,为大家组织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留学心得报告会。
4217点,由我校推荐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赴美留学的2006级博士生于红妍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于红妍同学于089月以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的身份前往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学习,于今年3月顺利完成学业回国。
于红妍整个报告条理清晰、生动幽默。她从初到美国马上要面临、解决的实际问题开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解决食宿、报到、办理保险、如何管理自己的资金和消费,以及处理这些具体问题的注意事项等等,让大家对初到美国的生活多了些清晰的想象与了解,少了些困惑与担忧,这对于将要出国的同学及今后有出国意向的同学都是非常实际的帮助。于红妍同学介绍了她自己在美国的学习情况,并且重点介绍了如何在美国学习,学习的内容及途径等,这些都是她在美国学习的切身体会与经验总结,从她详尽周全的讲述中不仅让我们感受到她的热情细心,还感受到了美国教学理念在她思想中潜移默化的丝丝渗透。此外,于红妍还介绍了如何学习外语,利用哪些机会走进美国本土生活圈子,怎样感受美国的文化等等。整个活泼互动的报告传递着她丰富的美国生活、所收获的风度和自信,蕴涵着她对这一段人生经历的深刻而细腻的感悟,她似乎想通过这个报告把她所有的经验都告诉在座的朋友、同学、师弟师妹,在她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感恩,一种回报,我们突然觉得,这或许是另外一种巨大的收获,我们的文化需要汲取其它优秀的文化,我们需要把人性历炼得更加纯粹和高尚,我们需要感恩与回报,把自己的收获回馈培养自己的学校和祖国。
于红妍的报告中充满了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北京体育大学、对研究生院的感激,对有意出国深造的学弟、学妹们的关切。
在报告会的最后,留美交换学习归来的06级硕士生王丽也生动精炼的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生活。最后,许寿生老师进行了总结,字字句句饱含对学生的鼓励与殷切的希望。申请留学的博士生、硕士生及部分本科生约60人津津有味地聆听了报告,报告后踊跃地提问。
我们衷心地感谢研究生院给大家安排的这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非常感谢于红妍同学这次精彩的报告。
 
                                              文:2007级博士生  张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