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08博士论坛再掀科研热潮
发布时间:2013-05-30
1119日上午10点,由研究生学会学术部举办的第二期“08博士论坛”活动在我校教学楼115教室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卢鼎厚教授--我国著名运动生理学专家,为我校研究生做了“人生苦短——我在阿是穴斜刺治疗肌肉损伤和实验研究中的点滴体会”的精彩报告。另外,许寿生老师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报告中,卢教授首先紧密结合自身的体育生涯,以追溯儿时对体育的热爱为基本线索,回顾了自己篮球运动的历史,总结了与体育结缘的点滴感受。紧接着,卢教授介绍了自己对运动员肌肉损伤机理、治疗等问题的关注和研究。通过大量的实例展示、丰富的图例分析,卢教授向在场研究生阐述了肌肉损伤研究的重要意义,解读了肌肉损伤的发病机理,提出了阿是穴斜刺治疗肌肉损伤的方法意义。整个报告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完全沉浸在卢教授充满激情的讲述中。会场上不时传来对卢教授赞叹的掌声,整场报告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本次博士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学术部等研会相关成员付出了艰辛努力。在此向各相关部门表示感谢!
  此外,第三期博士论坛将于1126日在科学楼报告厅举行。我校2008级博士生王沂将以“职业足球运动员进球庆祝动作的社会文化审视”为题与广大同学进行学术交流,望大家积极参与

学术部成员和卢教授的合影

讲座完后,同学们围着卢教授求教,久久不肯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