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智慧的碰撞 激烈的角逐
发布时间:2013-05-30
201111188:00研究生院第三届“铁齿铜牙”辩论赛复赛第二场在教学楼214教室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正方1班和反方6班。辩题是体育知识和运动技能哪个更重要。20102011级辅导员李红涛老师、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刘京、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曹士亢、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李洋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由于本次比赛将决定哪个班进入半决赛,马虎不得,加上两支队伍都经历了初赛的洗礼,队伍之间的默契也已经形成。所以比赛从一开始,双方节奏就陡然加快,两支队伍的一辩侯玉洁和王颖极富感召力的陈词让比赛迅速升温。而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中,双方却有意将比赛节奏放慢,进行了一些试探性的进攻,所有人都知道,自由辩阶段才是真正的交锋战场。
果不其然,自由辩论环节,1班便率先发难,2辩陈尔洁向6班辩手提出几个犀利的问题和实例,可是6班辩手早有准备,2辩周弈、3辩童慧丹不但巧妙的化解了对方的提问,还成功的把辩论方向引向利于自己的一面,但1班也并未乱了阵脚,而是抓住对方论据上的一些弱点,进行逐步的反击,整个自由辩阶段,双方唇枪舌剑令场下观众目不暇接,从场面上看两支队伍互有攻守,6班曾一度有100多秒的优势时间,可在自由辩论快结束时没有把握住这一机会,正反两方几乎同时用完自由辩时间。
最后,在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徐子齐,覃靓对整场比赛做了深刻分析,并指出对方辩手在比赛中所犯的错误,整个陈词环节犀利却不失礼节,幽默却深富激情,将比赛带入了最高潮。一番角逐过后,最终1班险胜对手,进入了半决赛,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最具风采奖和最具幽默奖分别是6班王颖、1班徐子齐、侯玉洁。
比赛结束后,李红涛老师和刘京部长对本场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高度赞扬了辩手们在比赛中所展现的风采,并希望他们从比赛中获取有益经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图/徐子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