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博士论坛再掀高潮
发布时间:2013-05-30
11月26日晚上7点30分,研究生院学生会学术部组织开展的“08博士论坛”第三期——学术沙龙,在我校科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08级博士生王沂以“职业足球运动员进球庆祝动作的社会文化审视”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黄竹杭和我校博士生导师黄亚玲教授作为嘉宾出席了这期的博士论坛。本次学术沙龙由08级博士郭潇主持。

 

    报告围绕进球庆祝动作的分类、社会文化内涵和社会文化规制来展开,从社会学的视角对职业足球运动员进球庆祝动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研究。报告结束后,黄亚玲教授和黄竹杭院长对王沂的精彩报告表示祝贺,指出报告选题新颖,从社会学的角度深入挖掘社会文化价值。

 

    专家点评之后,在场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们与两位老师和王沂就该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思辨中不断完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最后,两位老师指出了以后博士论坛的发展方向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其中,整场报告在融洽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此外,第四期的博士论坛将于12月7日在我校科学楼报告厅举行。吉林体院教授宋继新将以“论人在竞技中的解放——奥运对教育和秩序的追求”为题为大家讲学,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王沂和院领导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