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管理» 论文管理
论文管理
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3

校研字〔2018〕49号

各学院:

2018年秋季硕士研究生论文双盲评审或预答辩工作已经结束。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校研字〔2018〕30号)的工作安排,现将硕士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学院依据《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指导意见》(附件一)、《关于在研究生毕业(学位)审核及论文工作中增加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问题审核要求的通知》(校研字〔2018〕2号)、《关于在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中检查研究原始资料的通知》(校研字〔2018〕3号)等文件要求组织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

各学院应确实负起组织实施论文答辩的有关工作职责,答辩专家由各学院负责聘请;论文研究涉及到跨学科领域的,必须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答辩,并将答辩的时间、地点、专家名单通过管理系统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论文答辩时,学生须向答辩委员会提供研究原始资料,并附经导师签字确认的《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论文审查表》(附件二);答辩时导师必须到场,否则答辩工作不得开始;答辩专家在论文答辩后现场投票表决论文是否通过。

二、时间安排及工作程序

1.2018年11月13前,各学院检查并督促预答辩专家完成评审工作;各学院通过管理系统下载可安排正式答辩的学生名单(即论文状态为“论文盲评或预答辩完成通过”的学生名单);

2.2018年11月20日前,各学院在管理系统完成硕士论文答辩的网上指派工作;

3.2018年11月23日前,研究生院审核备案硕士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并进行公示;

4.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5日,硕士生论文答辩(注:各学院于11月23日到研究生院领取“论文答辩表决票”、“研究生培养档案袋”、“答辩决议书”,其他材料在研究生院网站“常用下载”处下载);

5.2018年12月15日前,研究生通过管理系统提交最终版论文,并向学院提交全部学位申请材料(即培养档案袋标注的材料),论文状态须达到“学生材料院系已确认,并自动生成学位证书编号”。

三、其他注意事项

1.研究生上传答辩论文时系统将自动效验是否有学位照片,未采集照片的将不能上传论文,具体照片采集方法详见《关于采集学位照片(单独采集)的通知》。

2.各学院务必于11月20日前完成硕士论文答辩的网上指派工作,研究生院将依此进行审核备案并进行公示。为确保论文答辩按期进行,各学院务必按时完成网上指派工作;

3.答辩专家由各学院负责聘请,答辩专家在论文答辩后现场投票表决论文是否通过,不得延后投票;

4.答辩专家、导师、研究生应着装整齐,准时到场参加论文答辩会;

5.硕士论文答辩工作的相关评审费由各学院负责统计整理和发放。各学院须按照学校财务处的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具体标准为:700元/硕士。

按照学校的财务管理规定,“财务报销整理单”中报销内容处填写“2018秋硕士答辩评审费(学院名称)”,并由学院院长签字(验明人处),后报送研究生院。

6.研究生提交终版论文后,研究生院将再次进行论文查重并抽检部分论文进行双盲评审,不符合查重要求(即重复率15%以上的)或抽检双盲评审未通过的,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即下半年重新申请)。

7.其他未尽事宜,请直接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62968173


    附件:1.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指导意见

              2.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论文审查表

              3.论文时间、流程及要点提示

              4.硕士论文答辩材料流转示意图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