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管理» 论文管理
论文管理
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7

研院字〔2018〕58号

各学院:

2018年秋季研究生论文开题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加开题工作的研究生

2017级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以及2016级及以前未完成论文开题工作的研究生。

二、工作程序

论文开题工作由各学院依据《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设计)开题报告预审核工作管理办法》(附件1)、《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设计)开题工作管理办法》(附件2)、《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设计)保密工作管理办法》(附件3)组织实施。

1.正式论文开题前,各学院须进行开题报告预审核工作,具体要求参照《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预审核工作管理办法》(附件1),各学院须于2018年12月14日前将《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预审核工作组名单》(GS526表,附件4)报研究生院备案。

2.开题报告预审核工作合格后,学院备案《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预审核意见表》(GS523表,附件5),并安排正式论文开题工作。

3.正式论文开题工作应于2019年3月1日前完成,学生须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上传《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申请表》(GS505,附件6)、《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书》(GS506,附件7)(注:附件6、7合成1个PDF文件上传),论文状态须达到“已上传开题报告,导师已确认,院系已确认”。

4.涉密论文的定密申请依据《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设计)保密工作管理办法》(附件3)进行。“定密审批表”经学生本人、导师、学院、科学技术处签字盖章后由各学院汇总,并于2019年3月1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汇总后报学校保密委员会进行定密工作。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各学院须切实承担起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责任,依据论文选题领域组成开题报告预审核工作专家组,严把论文选题关,以问题为导向,理论有创新,实践有方法和手段,杜绝“模板式论文”选题的出现;

2.各学院应组织研究生旁听论文开题报告会,了解当前热点研究领域,提前做好开题准备工作;

3.各学院须严格执行开题预审核制度,开题报告预审核不合格的不得安排正式论文开题工作;合格的应及时做好审核表(GS523表)的备案工作,并及时组织正式的论文开题工作。

4.涉密论文须严格按照附件3的要求进行撰写与管理。

5.其他未尽事宜,请直接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62968173

附件:

      1.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设计)开题报告预审核工作管理办法

      2.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设计)开题工作管理办法

      3.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设计)保密工作管理办法

      4.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预审核工作组名单(GS526)

      5.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预审核意见表(GS523)

      6.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申请表(GS505)

      7.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书(GS506)

                         


                                                                                                 研究生院

                                                                                            2018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