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位管理» 申请授予
申请授予
关于在研究生毕业(学位)审核及论文工作中增加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问题审核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6

校研字〔201802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

研究生培养单位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实施主体,指导教师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承担指导和审查责任。

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的工作安排,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导师应对培养工作中各环节的政治立场、意识形态进行严格把关,它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因此,对提出毕业(学位)申请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导师应依据学校、学生所属学科培养及学位申请的要求,对其进行全面评价。

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及论文的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或盲评)、论文答辩等环节应依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要求,客观审核论文是否可以进入评审、答辩阶段,须加强责任意识,并对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严格把关,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