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国际交流
关于选拔研究生赴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滕贝格大学短期交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7
各院系研究生:
我校与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滕贝格大学为战略合作院校,经双方协商建立教学合作伙伴关系。我校将选拔15名硕士研究生赴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滕贝格大学进行为期15天的短期交流学习,具体时间为:2016年8月24日到2016年9月7日。相关要求如下:
一、 费用
经与德国美因茨约翰内斯古滕贝格大学协商,德方免收我校研究生学费。我校研究生住宿费、生活费、交通费自理。
二、 选拔范围、条件和方式
1. 按照协议及交流时间要求,选拔范围为2015级、2014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专业要求为:体育人文社会学方向
2. 学习成绩优秀,有良好的语言交流能力,具有大学英语六级证书,相同条件下,有托福、雅思考试成绩者择优选择;
3. 采取自愿报名和择优选拔方式,研究生生需提交申请表(见附件1)学习成绩单(从研究生管理系统打印,不需盖章)、英语六级证书复印件,经院系、导师签署意见后,于5月31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南办公楼236房间;
4. 研究生院根据报名情况从优选择15名学习成绩和英语水平优秀的研究生,经学校面试英语能力的面试(口语和听力)后选拔出最终名单。
 
附件1: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赴国外短期学习交流申请表
 
 
                              研究生院、外事处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