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师、同学:

根据“北京体育大学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及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北体字〔2021〕23号)要求,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课与开课时间

1.选课时间:2月21日至2月24日24:00。

2.线上教学时间:3月3日至3月19日。

3.3月22日起,以线下教学为主,线上线下教学结合。

二、选课方式

2020级、2019级和2018级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gra.bsu.edu.cn:88进行选课;2017级及以前的研究生自行下载并填写补选课申请表(附件1)交至培养单位(学院或研究院)学院,各培养单位将补选课信息汇总后将电子版于2月24日发送至pyb@bsu.edu.cn,并将纸质版盖章后交研究生院。

学生选课后务必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各自的“选课结果”,并通过“毕业自审核”或“学位自审核”功能查看所选的课程或所获得学分是否符合培养方案课程要求、是否达到申请学位要求。

三、其他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成立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及时通知研究生选课并按时上课,通知任课教师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研究生选课情况,通知课程负责人同时组织教师做好上课前教学准备,准时上课,并依据课表安排做好课程的教学检查及质量监督。请于2月24日将本培养单位3月3日至3月19日线上教学阶段课程授课教师具体安排发送至pyb@bsu.edu.cn,并将纸质版盖章后交研究生院。

(二)教师团队完成教学准备工作。课程负责人负责落实课程任课教师间的统筹安排,任课教师根据教学大纲做好课程教学准备,全面做好教学组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的正常秩序。

线上教学阶段,所有课程采用“雨课堂”进行线上授课。学生返校后将采用现场教学同步“雨课堂”线上教学。请老师和同学下载并绑定雨课堂,做好上课准备。

(三)因授课条件限制,3月3日至3月19日线上授课阶段,如技术训练课、实验课、实践课等无法开展在线教学,由课程负责人提出延期开课申请,并做好开课预案,学院统一汇总后于2月25日前报研究生院备案,待学生返校后开课。

(四)研究生导师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与沟通。导师应及时了解掌握研究生的学习、科学研究、论文撰写进度、思想状况,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

(五)春季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院联系。

附件1:GS403研究生补选课申请表

附件2:雨课堂-学生在线学习操作手册

附件3:雨课堂-教师操作手册4.2



研究生院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