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8

研院字〔2022〕10号

各学院: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北京地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京考社考〔2022〕2号)文件要求,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CET)将于6月11日举行。为保证考试顺利实施,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考试日期及开考科目

报名时间:3月22日9:30—4月8日17:00

考试日期:2022年6月11日

开考科目:英语四级和六级、日语四级和六级、德语四级和六级、俄语四级和六级、法语四级(具体安排见附件1)。

因考场资源有限,考生按照“先报先得,报满为止”的原则进行报名。请考生珍惜考位,如有个人安排无法按时赴考者,请不要报名。无故缺考者将取消下一次报考资格。

二、报名资格

(一)本次CET4报名范围为:我校在籍研究生;2018级、2019级、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报考CET6的学生需具有四级合格证书或425分(含)以上的四级考试成绩,考生只能报考一个级别的考试。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在线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

(三)报考日、德、俄语六级考生,对其相应语种四级成绩不做要求。

三、网上报名流程

(一)阅读考生须知

考生须提前登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cet-bm.neea.edu.cn),点击“考生须知”,下载并认真阅读,熟悉报名和考试相关事项。

(二)考生注册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

(三)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生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学校、学院、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照片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如发现报名系统中学籍信息有误,请务必在3月31日下午16:00前,由各学院汇总后,统一反馈至学校相关部门:

本科生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运行科,韩老师,电话:62989040;研究生请联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杨老师,电话:62989588。

报名信息数据十分重要,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填写、仔细核对,并对自己所填报及核对的各项信息负责。

(四)报名与缴费

通过学籍、资格验证后,考生可进入报名界面选择科目进行报名,并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未完成缴费者,系统会在24小时后自动删除考生报考信息。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四、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6月1日9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考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及相关要求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

五、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考生请密切关注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树立并保持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备考。

具体考试防疫提醒将在考前适时予以公布,请全体考生及时关注并遵守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学校后续发布的各项防疫要求。

六、成绩发布

考试成绩发布时间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公告为准。特别提醒:

(一)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二)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选择纸质的考生应按学校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三)未在规定内登录CET报名网站提出申请的考生不再提供纸质版成绩单。

附件1:考试科目及时间

附件2:照片采集标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7日


相关附件

附件1 考试科目及时间.docx

附件2 照片采集标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