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研究生院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6

6f0c84ac4f1d45c9923151a0b664bee0.jpg

研院字〔2020〕10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师、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按照《北京体育大学关于印发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的通知》(北体字〔2020〕35号)要求,研究生院调整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现将工作进展及要求总结如下。

一、工作进展

1. 2019-2020年春季学期,共开设研究生课程208门。各培养单位组织教师根据课程要求与教学对象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安排。其中,144门课程借助雨课堂、微信平台、腾讯会议等开展直播教学;38门课程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或研讨;26门为技术训练课、实践操作课或公共选修课,限于疫情期间条件限制,推迟至返校后开课。

2. 研究生院已经通过学院向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下发《研究生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课程表与教学安排》与《研究生院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相关事项安排与实施的通知》。请老师和同学认真审阅,做好教学准备。

3. 任课教师已经参加所采用教学方式的培训,掌握雨课堂、微信视频、腾讯会议直播等技术,可以为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会及时协调,帮助老师和同学解决所遇到的困难。

二、工作要求

1. 任课教师进一步熟悉新的教学手段,并能根据课程要求,创新性的开展教学工作,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2. 各培养单位全面负责做好本单位教学工作。及时了解并逐一确认任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准备情况,并对在线学习有困难的老师和同学提供帮助。

3. 各位同学根据老师的要求,按时参加在线学习,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完成课业学习,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