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关于 2021 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 2021 年下半年北京地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京考社考〔2021〕11号)文件要求,2021 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 CET) 将于 12 月 18 日举行。为保证考试顺利实施,现将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 考试日期及开考科目

考试日期: 2021 年 12 月 18 日

开考科目: 英语四级和六级

微信图片_20210918172628.png

本次考试因防疫要求, 符合条件的考场资源有限,请考生珍惜考位;如果考试当天无法按时赴考,请不要报名。无故缺考,将取消下一次报考资格。

二、 报名资格

(一)本次 CET4 报名范围为:我校在籍研究生。

(二)报考 CET6 的学生需具有四级合格证书或 425 分(含) 以上的四级考试成绩,考生只能报考一个级别的考试。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自动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在线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 425 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

三、 报名时间

本次报名时间为9月22日10:00—10月12日17:00,具体安排如下:

(一)六级报名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报名时间为9月22日10:00-10月7日17:00,该阶段内将开放总考位数的90%,仅限已达到CET6报名条件但未参加过 CET6考试及考试成绩未达到 425 分学生报名,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第二阶段:报名时间为10月7日17:00-10月12日17:00,该阶段内将开放剩余10%考位,所有符合CET6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二)四级报名时间安排

报考 CET4 的学生在以上两个阶段内均可报名,先报先得, 报满为止。

四、网上报名流程

(一)阅读考生须知

考生需提前登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http://cet-bm.neea.edu.cn) ,点击“考生须知”,下载并认真阅读,熟悉报名和考试相关事项。

(二)考生注册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用个人常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通行证注册后及时验证邮箱,以免输错邮箱。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

(三)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生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学校、学院、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照片等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如发现报名系统中学籍信息有误,请务必在9月28日下午17:00 前,由各学院汇总,统一提交至北体云盘-研究生培养文件夹,报名信息数据十分重要,如果出错将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证书信息错误等。考生要认真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

(四) 报名与缴费

通过了学籍、资格验证后,系统自动绑定学籍学生,即可进入报名界面自主选择成绩报告单类型(电子、纸质)、笔试科目。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未完成缴费者,系统会在 24 小时后自动删除考生报考信息。考生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五、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 12 月 1 日 9 时起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 进入“快速打印准考证”,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考试具体时间、地点以及相关要求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

六、 疫情防控要求

所有考生请密切关注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树立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备考。具体考试防疫提醒将在考前适时予以公布,请全体考生及时关注并遵守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学校后续发布的各项防疫要求。

七、 成绩发布

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日期内登录 CET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 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 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依学校通知按规定领取。未在申请日期内登录 CET 报名网站提出申请的考生不再提供纸质版成绩单, 后续如需要,可登录报名网站自行申请成绩证明。在成绩发布 25 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研究生院

2021 年 9 月 18日


附件: 照片采集标准

电子像片背景为白底或浅蓝色, 成像区要求: 头部上空1/10,左右各空 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采集的图像最小像素为192×144

(高× 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 ,照片大小不超过 200KB。 照片文件存储为jpg 格式,文件名为*.jpg,其中*为考生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