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倾听心声,共促发展丨研究生院举行博士研究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博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2022年1月6日晚,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研究生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研究生院院长蔡有志、副院长王英春,各科室人员及来自10个学院的20余名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会寨主持。

1_副本.png

蔡有志院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关系着学校发展的质量,是学校科研的重要补充,请同学们围绕学习、科研等方面畅所欲言,为今后学校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献计献策。研究生院也将继续畅通与大家沟通交流的渠道,为研究生培养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

2_副本.jpg

座谈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从课程设置、科学论文发表、举办高质量学术讲座、博士沙龙、图书资料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如:优化博士生课程体系,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

研究生院领导表示,会后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给予反馈。最后,研究生院院长蔡有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科研选题方面,重视选题值得做、我能做、能做好;二是在写作规范方面,参考阅读高水平学术文献、名师名作;三是在科研能力训练方面,全心投入,反复练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切实提升自身科研能力。

下一步,研究生院围绕科研选题、写作规范、提升科研能力等方面将邀请专家开展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