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2

为保障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北京体育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方案的通知”(北体字〔2021〕201号)精神,研究生院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选课时间

9月13日—9月19日。

(二)选课方式

2018级及以后研究生完成注册后可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选课;2017级及以前的研究生自行下载并填写补选课申请表(GS403表,表格中教师姓名、教师工号、教师签字三处不填),交由学院,由学院将汇总表电子版上传至北体云盘-“研究生院培养”文件夹。

学生选课后务必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选课结果”,并通过“毕业自审核”功能查看所选的课程或学分是否符合培养方案要求、是否达到申请学位要求。

(三)开课安排

(1)开课时间:9月26日开始上课(26日上周五的课)。

(2)授课以线下教学为主。在校研究生进行线下学习,高风险地区学生或其他有特殊原因的研究生,可以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各培养单位统计不能返校的学生,审核通过后发至研究生院备案,并发至课程负责人及任课教师。

(3)理论类课程采用现场授课,同时开启“雨课堂”进行课程直播,保证无法到校的学生进行线上学习。

二、工作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成立教育教学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及时通知教师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研究生课程任务,通知研究生及时选课、按时上课。组织教师制定教学工作方案,做好教学准备,并准时上课。

(二)教师团队(含课程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完成教学准备与教学工作。课程负责人完成每门课程的统筹安排,任课教师完成课程教学的设计,全面做好教学组织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

(三)研究生导师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与沟通。导师及时了解掌握研究生的学习、科学研究、思想动态,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

(四)研究生应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按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学习。



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