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第三届北京体育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论坛暨导师培训会(第二场)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12月2日晚,由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三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论坛暨导师培训会第二场讲座在线上如期进行。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乔晓春教授讲授,主讲题目《社会科学,如何才能做得科学?》。学校全体研究生导师和部分硕士、博士生在线参加学习交流,讲座由研究生院院长蔡有志主持。

01_副本001.jpg

讲座从科学的定义和描述中国社会科学存在的一些不科学现象入手,强调完成一项完整、规范和科学的研究并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需要跨越很多道坎才能完成,如果其中的一个地方出现了问题,整个研究都无效。具体介绍了一项研究到底会存在哪些潜在的问题,它们都会出现什么样的错误,不同环节出现错误的严重程度有何不同,以及如何避免出现这些问题,从而保证一项研究是科学的,其发现或结论能够被学术界普遍接受。

2_副本.png

3_副本01.png

乔晓春教授的精彩讲座和与师生开展的深度交流获得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4_副本002.png

研究生院举办的第三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论坛,以科研方法为重点对导师进行培训,旨在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后续,研究生院将继续邀请专家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