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培养管理»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关于做好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9

关于做好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2016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互选范围

1、参加互选的导师为我校2016年遴选的研究生指导教师;

2、参加互选的硕士生我校为2016级已注册学籍的全日制硕士(学术型)研究生、全日制硕士(专业型)研究生、在职体育硕士研究生(含部分2015级及以前未完成师生互选的学生);

32016级各类型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在专业方向所属教研室内完成师生互选,部分导师少学生多方向的研究生,可以在院系内部跨教研室进行师生互选,原则上不安排跨院系师生互选。

二、指导人数

1、教师岗位的专职教师年度指导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

2、新增硕士生指导教师和行政岗位的兼职指导教师年度指导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人;

3、博士生导师年度指导限额为博士生、硕士生人数之和;

4、留学生、港澳台地区的学生、同等学力(课程班)学生、冠军班学员不列入当年度指导人数限定范围;

5、部分导师少、学生多的教研室,需增加导师指导人数才能完成师生互选时,相关院系须向研究生院提交《拟增加导师指导人数的情况说明》(GS415表),经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方可进行师生互选。

6、跨教研室指导研究生的导师原则上不得增加指导人数。

三、互选程序

1、硕士生填写《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申请表》(以下简称GS406申请表)或《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跨教研室师生互选申请表》(以下简称GS407申请表),交学生所属院系;

2、院系进行初步审核,并向研究生院提交《北京体育大学拟增加导师指导人数汇总表》(以下简称GS415申请表);

3、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更新研究生管理系统相关数据;

4、院系将互选结果填写到管理系统,并打印最终汇总表,交研究生院备案。

5、研究生院汇总备案,并向学生公布互选结果。

四、时间安排

12016119日,研究生院下发师生互选工作通知;

22016112111点前,各院系向研究生院提交北京体育大学拟增加导师指导人数汇总表》(以下简称GS415申请表);

32016113011点前,各院系在管理系统填写师生互选结果,并打印汇总表,交研究生院备案;

4、研究生院审核并备案师生互选结果,并通过管理系统向研究生、导师及相关部门公示。

五、其它

1、师生互选是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应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的师生互选工作,明确工作要求,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师生互选工作的顺利进行。

2、增加导师指导学生人数只能在导师指导力量不足的教研室进行,并且拟增加指导人数的导师不得跨教研室指导学生。

 

附件:

1、《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申请表》(GS406表)------点击下载

2、《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跨教研室师生互选申请表》(GS407表)------点击下载

3、《拟增加导师指导人数的情况说明》(GS415表)------点击下载

4、研究生导师更新个人信息方法说明------点击查询

5、互选导师名单请在研究生院网站导师介绍栏目查询------点击查询,学生名单请各院系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查询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