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博士研究生查看论文双盲评审结果及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5

研院字〔20205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0年秋季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现将后续论文修改及答辩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查看双盲评审结果

博士研究生论文委托第三方进行双盲评审,每篇论文共送审5票。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 号)文件精神,按照学校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统一要求,现将评审结果公布。

博士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通过“论文信息”“查看盲评结果”查看双盲评审意见;博士生导师也可以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我的学生”“我的学生盲评结果”查看双盲评审意见。

说明:2020年开始,博士论文双盲评审结果分为通过:优秀(A)、良好(B)、合格(C;不通过:不合格(D)。由于学位中心系统评审无具体成绩,且格式与我校系统不兼容,因而是否同意答辩是否抄袭作假未与成绩级别联动,学生、导师只需查看成绩级别即可。

博士生须在导师指导下修改完善论文。

二、答辩工作要求

研究生培养单位依据《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管理规定》(附件1)、《关于在研究生毕业(学位)审核及论文工作中增加政治立场和意识形态问题审核要求的通知》(研院字20182号)、《关于在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中检查研究原始资料的通知》(研院字20183号)等文件要求组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培养单位应确实承担起组织实施学位论文答辩的有关工作职责:培养单位负责聘请答辩专家,并将答辩的时间、地点、专家名单通过管理系统报研究生院审核(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学位论文研究涉及到跨学科领域的,必须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答辩。论文答辩时,学生须准备好研究原始资料(电子版)供答辩委员会专家审阅,《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审查表》(附件3)须于答辩现场交答辩专家审核;答辩时导师必须到场,否则答辩工作不得开始;答辩专家在论文答辩后现场表决论文是否通过(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三、答辩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1.20201217日前,培养单位检查、督促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根据双盲评审专家意见修改并提交答辩论文。培养单位通过管理系统下载可安排正式答辩的学生名单,并完成答辩指派工作(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

2.20201218日,研究生院公示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安排。

3.20201219日至20日,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答辩秘书在管理系统填写答辩意见及结果。投票表决环节采用“研究生论文答辩辅助系统”进行(不再发放表决票,具体方法详见《关于试用研究生论文答辩现场表决系统的通知》https://grs.bsu.edu.cn/tzgg/7a1bca43f32b41bf907566796099e099.htm),答辩秘书做好答辩相关材料的整理工作。

4.20201224日前,研究生上传最终版论文,导师在管理系统完成确认(即论文状态为“学生已上传答辩后论文,导师已确认”)。

5.20201225日前,研究生及答辩秘书向培养单位提交全部学位申请材料(即培养档案袋标注的材料)及《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附件4),论文状态须达到“学生材料院系已确认,并自动生成学位证书编号”。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研究生上传答辩论文时系统将自动效验是否有毕业照片、学位照片。无照片的学生研究生院无法向教育部报送毕业及学位信息。未按时采集照片的研究生须及时按照《关于采集学位照片(单独采集)的通知》(https://grs.bsu.edu.cn/xwgz/sqsy/dacfc61656bd4b46993d936d375128b1.htm)完成照片补采集工作,以免影响学位信息报送工作。

2.培养单位务必于20201217日完成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网上指派工作,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将公示答辩安排。为确保论文答辩按期进行,培养单位务必按时完成网上指派工作。

3.答辩专家由培养单位负责聘请。答辩专家、导师、研究生应着装整齐,准时参加学位论文答辩会。

4.培养单位负责统计整理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评审费,具体标准为:3500/博士。

按照学校的财务管理规定,“财务报销整理单”中报销内容处填写“2020秋季博士答辩评审费(学院名称)”,并由学院院长签字(验明人处)后报送研究生院。

5.研究生提交终版论文时,管理系统将自动再次进行论文查重,不符合查重要求的(即重复率15%以上的)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即下半年重新申请)。

其他未尽事宜请直接与研究生院联系。

附件:

1.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管理规定

      2.2020年秋季学期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关键环节提示

      3.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论文审查表

      4.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

      5.论文时间、流程及要点提示

6.博士论文答辩材料流转示意图(仅供参考)



研究生院

20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