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关于2015届研究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15
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北京体育大学将在6月24日早上8:00在综合馆举行2015届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典礼!
 
为了保证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举办的隆重、热烈、有序、高效,按照学校有关统一部署,研究生院特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名单的确认
请2014年11月至2015年6月期间参加学位论文答辩且已经通过的高校教师班、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班的同学通过电子邮件确认“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热烈欢迎同学们到校分享和见证这一庄严隆重荣光的时刻!
2012及以后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在职体育硕士到所院系辅导员处报名是否参加。各院系请于6月21日12点前将博士、硕士、在职体育硕士毕业典礼上台分组情况(每组9人)上报研究生院,电子版发送beitiboshi@126.com。格式如下图
2015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典礼位置排列统计表
组别
1号 
2号位
3号位
4号位
5号位
6号位
7号位
8号位
9号位
院系
1
 
 
 
 
 
 
 
 
 
 
2
 
 
 
 
 
 
 
 
 
 
3
 
 
 
 
 
 
 
 
 
 
4
 
 
 
 
 
 
 
 
 
 
5
 
 
 
 
 
 
 
 
 
 
 
 请能按时到达学校出席学位授予仪式的高校教师班、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班、港澳台、冠军班的硕士毕业生将确认“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反馈信息于6月21日12时前发送到beitiboshi@126.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出席授予学位仪式”,邮件内容为“学号、姓名、确认出席、电话号码” 等内容(模板表格请从本通知附件拷贝或下载),以便研究生院排序学位证书、授予现场按照学生姓名准确颁发。研究生院将给您回复“来信收悉,欢迎您来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电子邮件表示确认成功。并将于21日下午16:00点前将参加毕业典礼名单公布于网上。过期不报名者,不予参加毕业典礼。
 
二、租还博士、硕士学位服安排:
各院系领取时间:6月23日上午10:00—14:00 
     10:00-10:30 教育学院
             10:30-11:00 竞技体育学院
             11:00-11:20 武术学院
             11:20-11:40管理学院
             11:40-12:00 运动人体科学学院
             12:00-12:20 体育传媒系
             12:20-12:40 体育艺术系
             12:40-13:00 运动康复系
             13:00-13:20 社会体育系
             13:20-13:30 思政部
             13:30-13:30  科研中心
             13:30-13:40 国际教育学院
     13:40-14:00 高校教师班、同等学力班、课程班、港澳台、冠军班
归还时间:6月24日 14:30—18:00
 (拖延归还,自负租金 10元/天)
    领取地点:各院系辅导员办公室
租用押金:押金200元,租金20元(如丢失学位帽或流苏等,照价赔偿)
借还地点:学生10号公寓一层120值班室
 
三、具体照相安排
6月24日早上7:30全体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穿学位服在综合馆北侧台阶前集合(请注意学位服穿着规范要求),以院系为单位集合,按指定区域入场等待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1、毕业典礼仪式宣布结束后的10分钟,请全体博士学位获得者穿好学位服在典礼主席台大背景板前集合,邀请学校领导一起拍摄大合影。
2、室内毕业典礼结束后,在综合馆外南侧台阶处集体拍摄毕业合影。(静态的、高抛学位帽的)
 
四、毕业或结业离校转单问题
1、2012及以后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在职体育硕士研究生到各院系辅导员处领取
2、2014级高访学者班请到班长处领取。
3、到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高校教师班和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同学请到南办236领取转单。
4、往届已经毕业或者结业的同学不需要再领取转单,到校只参加学位授予仪式或者领取学位证书即可。
五、咨询电话:62989421、62989588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2015-6-15
  
附1:准备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同学,
 
 
请在自己相应的类别后面填写学号、姓名等四项信息
类别
学号
学生姓名
是否出席仪式
现用手机号
1004320    
 
 
 
硕士
1004320    
 
 
 
在职体育硕士
1004320      
 
 
 
以上类型研究生到所属院系辅导员处报名,以下类型发邮件报名
高校教师
1004320    
 
确认出席 
 
同等学力班
1004320    
 
确认出席
 
港澳台班
1004320    
 
确认出席
 
冠军班
1004320    
 
确认出席
 
 
 
 
附件2:学位服穿戴规范,请您下载阅读。
 
 
  衣着举止 场合各别 细微之处 尽涵素养
学位服穿戴规范
随着毕业的临近,毕业生开始身着学位服在校园里拍照留念。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于学位服相关知识的了解,让自己的着装规范得体,为自己的毕业时刻留下更加美好的瞬间与回忆,现将学位服的穿戴标准向大家介绍一下:
一、服装规格
统一规范的学位服,分为校长服、导师服、硕士服和学士服四种,左胸前均绣有学院校徽。
二、组成部分
学位服由学位帽、流苏、学位袍、垂布等四部分组成,各部分样式规范如下:
1、学位帽
学位帽均为方型,其中校长帽为红色,导师、硕士及学士帽为黑色。
2、流苏
校长及导师帽流苏为黄色,硕士学位帽流苏为深蓝色,学士学位帽流苏为黑色。
3、学位袍
校长袍为红、黄两色,导师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学士学位袍为黑色。
4、垂布
垂布衬里为黑色,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和军事六大类分别为粉、灰、黄、绿、白和红色。
三、着装规范
学位服必须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制定的《学位服着装规范》穿戴,具体办法如下:
1、学位帽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或校、院、所长)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方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校(院、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及已获学位者,其流苏均垂在此所戴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
3、学位袍
学位袍穿着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4、垂布
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垂布按授予学位的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佩戴。
5、附属着装
上装:着白或浅色衬衣。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下装:男士着深色长裤,女士着深色长裤或深、素色裙装;
鞋:着深色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