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新增外聘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

研院字〔2021〕6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深化学校综合体制改革,拓宽研究生培养途径,学校启动2021年新增外聘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即研究生第一导师,以下简称“导师”)的遴选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相关工作,年龄在5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认真履行导师职责。

(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导师:

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2016年以后科研成果符合以下4项中的2项。

1.主持省部级课题1项及以上;

2.第一作者发表CSSCI、CSCD论文(以下简称C刊)2篇及以上;

3.作为主持人实际可支配科研经费10万元及以上;

4.获得省部级(前二名)及以上的教学、科研成果奖1项及以上。

注:在SCI、SSCI、A&HCI源期刊发表的论文,按照以下标准认定: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1区的等效为3篇C刊,2区的等效为2篇C刊,3区的等效于1.5篇C刊,4区的等效于1篇C刊

(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导师

符合以下一项:

1.具有硕士学位且获得高级教练员及以上职称的省级以上奥运项目主(总)教练员。

2.具有硕士学位且在运动项目协会、相当规模行业、企业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

二、时间安排及工作程序

1.2021年3月23日12点前,各培养单位组织填写《北京体育大学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详见附件),并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后统一报研究生院。

2.研究生院汇总新增导师信息,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公示新增导师名单。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各培养单位对申请人资格负有审核义务,须严格按照新增研究生导师的遴选条件进行审核,弄虚作假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申请人资格;

2.申请表共4页,不得进行任何涂改。申请表由推荐学院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相关盖章处均盖学院章)后提交至研究生院。

3.其他未尽事宜,请直接与研究生院联系。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