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0

QQ截图20200921080113.jpg

研院字〔2020〕44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保障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国家体育总局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北京体育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新生入校工作总体方案”(北体字〔2020〕183号)精神,研究生院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课、开课时间

1.选课时间:9月20-25日。

2.开始上课时间:9月28日开始。

二、选课方式

2020级、2019级和2018级研究生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gra.bsu.edu.cn:88进行选课;2017级及以前的研究生自行下载并填写补选课申请表(附件1)交由学院,由学院将补选课信息汇总后统一报研究生院或发送至pyb@bsu.edu.cn。

学生选课后务必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各自的“选课结果”,并通过“毕业自审核”或“学位自审核”功能查看所选的课程或学分是否符合培养方案要求、是否达到申请学位要求。

三、外语水平及免修认定

研究生新生须提交大学外语四级、六级≥425的成绩单原件,包括英语四级(CET4)、英语六级(CET6)、俄语四级(CRT4)、俄语六级(CRT6)、日语四级(CJT4)、日语六级(CJT6)。各学院将上述外语证书信息填写到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并于9月30日前通过管理系统打印汇总表盖章后提交至研究生院备案。

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可以免修外语课程,免修认定工作由研究生管理系统于10月中旬自动完成,请注意查询。

四、其他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成立教育教学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及时通知任课教师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研究生课程选课情况,同时通知研究生及时选课、按时上课,组织教师做好教学准备,准时上课,并课程的教学检查。

(二)教师团队完成教学准备工作。课程负责人完成每门课程的统筹安排,任课教师根据教学大纲做好课程教学准备,全面做好教学组织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正常秩序。教学方式:采用现场授课,同时开启“雨课堂”线上教学。请老师和同学根据附件2和附件3下载并绑定雨课堂,做好上课准备。

(三)研究生导师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与沟通。导师应及时了解掌握研究生的学习、科学研究、思想动态,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研究生院联系。

  附件1:GS403研究生补选课申请表

  附件2:雨课堂-学生在线学习操作手册

  附件3:雨课堂-教师操作手册4.2

  附件4:2020年秋季博士研究生课程表

  附件5:2020年秋季硕士研究生课程表



研究生院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