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研究生国际化交流(美国春田学院)学习项目介绍及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4

春田大.jpg

一、项目简介

(一) 概况

春田学院(Springfield College),创建于1885年,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文理、体育综合性大学。春田学院同时也是现代篮球运动和排球运动的发源地,其中篮球运动是在1891年由加拿大研究生詹姆斯·奈史密斯发明的,著名的NBA篮球名人堂就座落在校园内。春田学院在校学生约5000余名,包括3,621名本科生与1,441名研究生。其球类运动(特别是篮球和排球)专业、运动医学和运动人体科学等在美国乃至世界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学院的“人文主义”哲学要求对整个人的教育,包括精神、思想和身体上的领导,为他人服务。

春田学院也是与我国体育界关系最为密切的美国高等院校之一,为新中国体育事业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在我国老一辈杰出的体育人当中,许多人都毕业于该学院。其中有被称为中国近代体育教育界一面光辉旗帜的马约翰;中国奥林匹克最早的领导人、中国篮球之父董守义;中国体育著名教育家徐英超;中国田径运动奠基者夏翔等。马约翰之子—新中国第一批博士生导师、运动心理学和排球教学研究领域的著名教授马启伟(原北体大校长)也获得过该学院研究生院体育教育硕士学位。

(二)项目安排

1、学习时间:2019-2020学年(30周的教学时间)和一个月的寒假

2、学期安排:秋季学期:2019年8月底至12月,春季学期:2020年1月至4月

3、学习内容:访问学生将从春田学院获准课程列表中,每学期修读4门课程。

项目结束后,每位学生都将获得访问学生项目的结业证明,并可获得春田学院成绩单。

4、学习费用(具体金额以春田学院实际收取为准)

总计(每位学生)$32886美元,其中:

(1)学费:$12,000

(2)住宿费:$9996

(3)伙食费:$5890

(4)医疗保险费:$3000

(5) 一次性杂费:$500

(6)一次往返机票和签证等:约$1500

学校将给予学生部分资助,具体资助办法另行通知。

二、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无违规违纪记录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如申请参加该项目,必须办理延期毕业及相关手续,服从学校相应管理制度。

2、学习成绩优良,平均分高于80分。

3、英语语言要求:托福(TOEFL): 90(互联网考试);雅思(IELTS)总分不低于6.0。

三、报名及录取办法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7日,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将个人信息以邮件形式发送至yangyang@bsu.edu.cn

邮件名称为:春田学院项目-学院-姓名-学号-联系电话

报名内容包括:1.基本信息表2.研究生成绩单(中文);3.现有语言能力证明

根据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业情况,经过面试、公示,择优录取。

特别说明:请报名的同学于5月28日至6月2日务必在京(包括周六日),届时春田学院国际中心负责人将到学校面试考核学生外语水平,指导同学选课、填写签证材料、解疑答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