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检测系统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9

68e97145b3f043cf85f52769c501d552.png

研院字〔2020〕11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及学校的统一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影响,规范论文格式是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重要途径之一,研究生院拟于2020年春季学期试运行“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检测系统”,对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性进行检测和线上指导。

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检测系统依据国家标准《GB7713学位论文撰写格式》、《GB7714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15834标点符号用法》以及《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等要求对学位论文格式进行自行检测,不符合格式要求的部分在WORD中将以批注的形式进行标注,以便研究生修订完善。

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论文格式自行检测

1.登陆检测系统:

网址:https://bsu.lun51.com/yjs

用户名:学生学号

密码:学生的出生日期,8位数字,如19991109,可自行修改

2.提交论文进行格式检测,并按照返回WORD中的批注要求进行修改完善。

研究生登陆系统后点击右上角“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模版(即选择博士论文模版、学术型硕士论文模版、专业型硕士论文模版)后上传论文即可。如果检测人数较多,系统会自动排队,可以在指导报告中下载结果。

特别强调:每账号只能提交检测3次。报告最多只保留7天,请及时下载。如果报告不需要留存,可实时手动删除。

二.学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提交论文

在研究生系统提交论文,与原方式完全一致,请务必按时提交,具体要求安排等详见《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研究生提交毕业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研院字〔2020〕6号,https://grs.bsu.edu.cn/tzgg/91578b2fb5404726bc4965ff43d369fd.htm)。

三、研究生培养单位论文质量审核

研究生培养单位应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形式审核、内容审核、质量审核、写作规范等审核,具体审核要求详见《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研究生提交毕业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研院字〔2020〕6号)。研究生论文格式检测系统是研究生论文质量审核的辅助手段,不能替代培养单位对学位论文质量的审核工作。

研究生培养单位论文格式检测系统的使用方式另行通知。

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中的常见问题详见《2020年春季研究生延期开学常见问题解答》(https://grs.bsu.edu.cn/tzgg/59cbcf70c9584b40b09b7d82a09a25a2.htm)

其他未尽事宜请注意查询研究生院相关通知。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