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新闻公告
“云答辩”——我校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4-19

在疫情防控期间,北京体育大学坚持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教学科研。4月17日,北京体育大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启幕。与以往不同,今年的答辩采取了网络答辩的新方式,在组织形式、工具的采用、人员安排与要求等方面都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线上答辩工作,召开动员部署会,提出了“研究不断,论文不停,标准不变,质量不减”的工作要求。研究生院也做出详细工作部署,做到管理不放松,论文质量不下降,学生毕业不延误,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和学业进度,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为确保“云答辩”工作顺利开展,研究生院通过前期调研和多次测试,确定了以“微信群+腾讯会议”为主体、其他方式辅助的答辩形式,并且制作了详细的关键环节提示、答辩材料流转示意图、网络操作及答辩过程材料收集指南等供研究生培养单位参阅。同时,为保证在线答辩顺利进行,各培养单位提前演练“云答辩”流程和相关电子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并根据学科专业实际情况制定了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全面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参与答辩的研究生签署“网络答辩承诺书”,郑重承诺坚持务实求真的学术作风。

1.jpg

2.png

5.png



本次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论文“云答辩”共614场,涉及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177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456人次答辩委员会委员,答辩工作自2020年4月17日开始,4月30日结束。

6.png

疫情期间,“云答辩”是保障研究生顺利申请学位、完成学业的重要方式,是“声临其境、视画同一”的有益尝试,学校将总结 “云答辩”的经验,为后续学术型硕士、博士论文答辩工作的组织实施奠定基础。


文章转自北京体育大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