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2010级博士年级第五期博士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30
2011523号晚7点,北京体育大学2010级博士年级第五期博士论坛在科学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以体育教育训练学为方向而开展的,特别邀请了研究生院厉明琴教授担任嘉宾。
本次论坛由2010级博士生孙科主持,李焓铷、李云广、齐春燕三位博士生分别做了报告。
第一位主讲人李焓铷论坛的内容主要是关于“中美两国职业篮球联赛的管理体制的探讨”,通过对中美两国职业篮球联赛现有管理体制的比较,找出中国职业篮球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讨论。
第二位主讲人李云广论坛的内容主要是关于“日本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研究”,主要讲述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不力。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认为日本培养足球后备人才的成功经验对我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具有重要借鉴作用。
第三位主讲人齐春燕讲述的内容主要是“入奥后我国高尔夫运动发展途径的分析”,通过对奥运会各国参赛资格和实力的预测,对我国高尔夫的水平进行准确定位,并以我国高尔夫的现状为切入点,阐述入奥后我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途径。
最后厉明琴教授对论坛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对三位主讲人的论坛内容给予肯定,但同时也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并祝博士论坛越办越好。厉书记还为每个报告人颁发了证书,并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稿:李焓铷   图: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