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梦想从这里起航
发布时间:2013-05-30
 
 
梦想从这里起航
——记北京体育大学201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910美丽的体大校园花团锦簇,碧空如洗,处处洋溢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6个教师节的热烈气氛。在这欢庆节日、感怀师恩的美好氛围下,北京体育大学201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下午两点在教学楼地下报告厅举行,此次教育大会针对的对象主要是2010级博士生、在职体育硕士以及高访学者。副校长池建教授、院长王瑞元教授、副院长黄竹杭教授、副院长李静教授以及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池建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2010级博士生、在职体育硕士以及高访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以及诚挚的祝贺。池校长还谈到了我校研究生录取的残酷性,拿博士录取举例,今年通过网上报名的人数为2400人,实际参加笔试的人数为1100多人,而最终录取的人数只有百人左右,竞争的惨烈可见一斑。因此,他在向各位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深造机会,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与母校一起续写新的辉煌。
随后,黄竹杭副院长对博士、在职体育硕士以及高访学者的培养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学历培养共分四个阶段,即课程阶段、中期考核阶段、论文开题准备阶段以及论文报告、答辩等。此外,他还要求全体人员熟读《研究生工作手册》、《研究生教学手册》这两本资料,掌握本学位、本学科的培养计划,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科学、有效的计划。
之后,李静副院长也向各位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祝贺,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利用体大现有的资源,三年后骄傲地踏出北体的校门。
王瑞元院长深切寄语在座的各位同学,秉承“做人、做事、做学问”这七字方针,成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
最后,武文强老师就新学期的选课工作向大家进行了部署,并就课程的设置、学分要求以及考核方式等向大家进行了说明,主管学生工作的许寿生老师向大家进行了有关生活纪录方面的要求。
据悉,2010级博士、在职体育硕士及高访学者等课程将于下周一陆续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