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研究生院举行“欢度中秋”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30
    赛前动员
    比赛开球
    球员合影
    全家福
 
研究生院举行“欢度中秋”联谊活动
——2010级博士班篮球友谊赛
 
922日上午,学校大鹏馆内人声鼎沸,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研究生院2010级博士班篮球友谊赛激战正酣。对阵双方分别为博士1班和2班,比赛共分四节,每节十分钟。最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战,2班以3534一分击败1班,1班则以1分憾负。
上午十点,比赛准时开始,党总支书记厉明琴教授为双方开球,球首先被2班队员抢到,2班把握住了先机,先进一球,以20领先。第一节,双方都不约而同地采取了稳扎稳打、以摸清对手底细为目的的策略,比赛打得有张有弛,队员出手也颇为谨慎。经过十分钟的较量,2班以96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场间休息时,双方队员都积极地总结第一节比赛的经验、教训,场边“粉丝们”也都积极地献言献策。果然,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双方队员出手就不再“客气”了,断球果断,出手快、准、狠,犯规次数也逐渐增多。在经过调整后,1班进攻状况大为改观,一开场就连扳四分,以109反超2班。但2班队员并没有乱了阵脚,一直紧咬比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最终1班以2017结束了第二节的比赛。第三节比赛,两方体力有所下降,队员们早已是大汗淋漓,但是他们仍继续坚持奋战,场外的拉拉队也使出了浑身解数,为支持的队伍摇旗呐喊,场内场外热闹非凡。最终,1班以3025结束了第三节的比赛。在第四节决战中,因关乎比赛的成败,队员们开始时不免有些紧张,投篮准确率有些降低,比分一直未被改写,直至比赛进行至4分钟左右,2队连得6分,改写了比分,并以3130反超1班。在最后的几分钟里,双方队员虽然体力已尽透支,但仍咬牙坚持着比赛。最终,2班以3534拿下了比赛,1班以1分憾负,两队共同携手为场外的“粉丝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随后,2010级高访学者班篮球队与博士班进行了一场友谊附加赛,双方本着“交流球技、增进友谊”为目的,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示出了研究生优良的院风,同时也展现出了当代体育人乐观、向上、健康的精神面貌。最终,博士班以3329胜出。
赛后,院领导和2010级博士生、高访学者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联谊活动在研究生院厉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正式开始,她借中秋佳节之际,代表研究生院对2010级博士、高级访问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深切祝福。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2010年这个中秋节,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和2010级全体博士生、高访学者欢聚在研究生院这个大家庭里,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这必将成为他们每一个人心中永存的温暖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