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研究生院组织学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1120日周五下午14:30,研究生院组织了部分研究生在师统讲堂在线收看了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3fdb8a3a02e26efadd80751f147ad4b.jpg


该报告会自2011年起,由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联合北京市政府每年举办一次,先后邀请师昌绪、袁隆平、杨乐、吴孟超、徐匡迪、姚期智、杜祥琬、吴良镛、杨卫、黄旭华、施一公、怀进鹏、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等22位德学双馨的院士专家作集中宣讲报告。因疫情原因,今年报告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设立分会场,组织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及青年教师集中观看,本次邀请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樊锦诗,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2位专家作报告。

科学道德和学风的建设是一所大学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资源。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在很大程度上彰显了一个学校的精神文明状态,是科学研究工作者应遵循的基本伦理和规范。近年来学术活动中道德失准、行为失范的行为时有发生,虽为个别现象,但若不加以制约,将严重污染学术环境阻碍学术进步。因此,做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对于树立学生正确的科研诚信意识,提高其科学道德素养,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和人才成长的科研环境发挥找积极的作用。

8b99e35971499b2e13fd841fa85deff.jpg


通过这次活动,号召学生要在科学道德和学风问题上,树立正确的科学道德和学术思想,提倡诚信为学,恪守学术道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自己,从思想上提高自己对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正确认识。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认真听取了报告会的内容。



         研究生院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