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在驶向成功彼岸的路上
发布时间:2013-05-30
留学生活,让人多么地向往和期盼!看了李晟玮学姐的《成长在求学路上》,我感触颇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李学姐在前往巴塞罗那的短短四天生活中,就经历了生活中那么多的酸甜苦辣,对她自己,对于我们这些学弟学妹来说,都是一笔价值不菲的精神财富!李师姐惊人的毅力和魄力,让我这个学妹佩服得五体投地!她那精彩而富有戏剧性的经历,更让我们年轻的心充满了渴盼!渴望着这样一次生命的洗礼!
和那些伟大的探险家们想比,和那些不凡的奇遇历险相比,李学姐的经历可能算不上什么。可是对于我们普通人,尤其是像李学姐这样的弱女子,孤身一人去地球另一边的异国他乡留学,语言不通、情况不熟、经济拮据的学子来说,这个经历足以称的上“奇迹”。正像她所说的,这次留学之路是她一生值得珍藏的财富,也同样值得我们每个人分享!
在求学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像一个行者在不断的赶路,去追求成功的彼岸。在追求的过程中,我们历经寒霜风雪,又滋养着雨露光华;我们在不断的历经磨难,又在不断成长。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过漫长距离,抬起头一看,彼岸就在眼前!
每每徜徉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我都禁不住在感叹来之不易和幸运的同时,心生出些许骄傲与自豪。虽然和李学姐比起来,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但于我们,仍是不可多得的财富!作为全国众多体育院校中的NO.1,北体的软硬件在全国都是一流的,甚至在亚洲也是名列前茅。北体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精英们。大家都怀着一个共同的体育梦想走到了一起来!于是我们便成了体大人!体大人怀有“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己任。一批又一批的学子走进体大校门接受体育精神的熏陶与磨练,一批又一批锤炼好的体大学子走出体大去开拓耕耘更广阔的天地!
我热爱体大,我深为体大人自豪!这份自豪,来自体大的光荣,也来自为体大奋斗的点点滴滴!
回想起来,当初的考研生活仍然历历在目!离考研还有4个多月的时候才开始着手复习,每天早出晚归,宿舍、教室、餐厅,标准的三点一线。连周末也不例外。一切似乎又回到了高中那个艰苦奋斗的时代。
而真正的困难不是在于学习强度有多大,而是你必须得靠自己解决几乎所有问题:没有指导老师,没有同考朋友,缺乏资料……。当所有人都因耐不了这份艰苦而纷纷放弃考研,以“享受”大四这“最后的狂欢”的时刻之际,你不得不继续坚持,迎难而上。你必须在每天夜里身心疲惫之极回到宿舍后忍受满屋的“硝烟弥漫、杀声震天”(那是舍友们在玩扑克或打网游),睡眠成了当时最大的奢求!似乎每天都在战斗,身心俱疲的战斗、一个人的战斗!身心的双重折磨简直要让人快要崩溃了!还好在最后20多天的时间里,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借住在好友的租屋里,可以不用再忍受硝烟、杀声而好好睡觉了,后勤算是得到了保障。就这样,经历了紧张的初试,忐忑不安的等待、复试、再次等待,直到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悬了大半年的心终于落地!
报到时,我与复试时结识的新同学们击掌相庆,感觉真的好高兴,好激动!努力过程中的孤单与辛酸瞬间烟消云散,充斥心间的则是成功后的喜悦与幸福!在这里,我要深深感谢考研过程中所有给与我关怀与帮助的人们!谢谢你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我想,每一个北体学子都是不凡的,就像李晟玮学姐一样,在成功的背后,都有自己独特或奇迹般的经历与故事。北体是我们当初追求的彼岸,更是我们现在新的起点。李学姐踏着这个台阶走向了留学之路,而我们每个体大学子将来也是要借助体大的肩膀去追求下一个舞台!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李学姐已经成功地开启了自己的留学之旅,相信以后再大的困难,对她而言,也只不过是小菜一碟了。希望李学姐和其他在海外留学的师兄师姐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奇遇”,更多的精神粮食!
最后,愿李学姐和所有在海外留学的哥哥姐姐留学愉快,也祝愿我们大家在体大生活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