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11

1011.png

2019年女排世界杯是由国际排联(FIVB)举办的第13届世界杯赛事,比赛于2019年9月14日至9月29日在日本举行,共有12支参赛队伍。2015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以10胜1负战绩力夺冠军,本届世界杯赛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最终,中国女排以11战全胜成功卫冕本届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第10次登上世界之巅!时逢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中国女排以“十冠王”的佳绩为祖国献礼,她们传承并发扬着女排精神,让中国女排重返世界巅峰。女排队员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在国庆游行活动中登上祖国万岁的彩车,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她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始终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这支中国体育的王者之师中有6名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来自研究生院冠军班。她们分别是:二传丁霞(2016级)、 副攻颜妮(2016级)、 主攻刘晏含(2017级)、接应曾春蕾(2015级)、 自由人林莉(2018级)和王梦洁(2015级), 以及教练员赖亚文(2006级)。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在举国同庆之际,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斩获3金3银3铜,创26年来最佳战绩!其中,我校研究生冠军班学生取得3金2银的优异成绩!在女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我校自主培养的梁瑞(2019级)以4小时23分26秒夺得冠军,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在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刘虹(2016级)和切阳什姐(2019级)分别以1小时32分53秒、1小时33分10秒摘揽金牌和银牌。在女子铅球项目中,巩立姣(2018级)以19米55的成绩夺得冠军,在女子标枪项目中,刘诗颖(2019级)凭借第5枪投出的65米88获得亚军,收获了一枚银牌。她们代表着祖国、代表着学校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为祖国、为学校争光添彩!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另外,在9月14-15日,意大利贝加莫举行的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挑战赛伦巴第杯中,金博洋(2019级)以268.31分获男单冠军,领先亚军近20分。9月19日,在泰国芭堤雅举行的2019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蒋惠花(2019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12公斤夺得该级别的抓举银牌和挺举、总成绩2枚金牌,总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女子49公斤级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7_副本.png

8_副本.png

他们都是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冠军班的学生;他们始终不忘体育报国的初心,牢记为国争光的使命;他们在赛场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向世界、向国人展现出优异的竞技水平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拼搏精神,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