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学生活动
我的留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3-05-30
刘冬冬是我校的博士生,于今年初被学校派往美国留学。身在国外的她,在获知我们院要举办《留学经历》专栏系列后,忙中偷闲,写了一些她在国外的生活点滴,特意寄给我们黄院长,希望能通过这里,表达她对母校的敬爱之情,同时对各位师弟师妹有所帮助。下面就是刘师姐原文的节选。
节选一:
    记得伟大的法国大文豪雨果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交换之后,我们一人一个苹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交换之后,我们就有了两个或者更多的思想”。在这里,我感受最为深刻的应该是教师的授课方式。教师们特别注重课堂上的讨论。几乎每一堂课,教授都会组织同学进行分组讨论,偶尔会全班一起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学到了很多新东西。此外,我们的课程全部安排在晚上(大多数研究生白天都要工作),不像国内很多课程都安排在白天。对此,我也无法评价优劣,也许各有各的道理吧!
节选二:
在语言学习方面,我通常是先看一遍中文版的教材,然后听教师讲课,最后在复习时再听一遍英文版的,这样一段时间下来后,发现自己不仅对所研究的内容理解更深刻,语言水平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节选三:
在紧张学习之余,学校还有很多非常有趣的娱乐活动!如最近的万圣节就是一个狂欢的日子!人们把自己装扮成各种角色,如女巫、公主、魔鬼……,学校的办公室也摆上了各种各样的面具,学校的广场还有乐队演出。同时,美国人特别关心政治。在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后一天,很多人都聚集在办公室楼下,吃着免费的食品和饮料,等待着大选结果!